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驻昆高校积极支持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18-11-28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赵学伟

各驻昆高校:

文明是一个城市发展,进步的标志和灵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共同的追求,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高校是涵养文明,传播文明的重要场所,在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历史使命中,在昆高校必然有自己的责任担当。为此,我们向各兄弟院校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凝聚共识,全员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昆明市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因为它事关昆明未来可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当前昆明市最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因为它事关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每一个昆明人,每一个生长生活在昆明的人,都应该有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参与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中。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把创建活动延伸到班级,宿舍和全体师生,使全体师生牢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投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把文明创建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紧密连接,并积极为城市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使创文工作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

二是彰显特色,形成合力,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每个高校都有自己最鲜明的特色和最靓丽的名片,要将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明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践行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三是分解任务,抓好落实,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要对标“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围绕总目标并细化每一个具体目标,认领总任务并压实每一项具体任务,不留空白抓好落实。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文化阵地传播文明理念,推动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和宣讲活动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在文明传播过程中增强对文明创建的认知和认同,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昆明更美,让每一个来到昆明的人都永远记住昆明,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行动,在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我们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