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向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的倡议书

2020-02-02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陈琛

全校教职员工: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是一所敢打胜仗、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学校,云集着一批思想素质高、自身要求严、执行能力强、模范作用好的优秀教师队伍,是学校攻艰克难的中坚力量,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示范和样板。在冠状病毒肺炎肆意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制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攻艰阻击战的工作预案,组织众多教职员工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不怕风险,克服困难,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优秀品格。为进一步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及其亲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学校董事会、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有效保护自己,保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一)近期减少外出。原则上应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疫情解除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活动

(二)加强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畜活禽;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

(三)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出外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二、自觉遵守规定,做全体学生的示范者

(一)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如果近期(14天内)曾到访过湖北省或接触过湖北省返乡人员,应迅速主动向所在学院领导报告,自行居家观察,并与家人保持相对隔离状态。要教育家人亲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经有关部门检查确定需要实施单独隔离的,应当自觉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二)要自觉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学校是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公共场所。要自觉顾全大局,服从整体利益,按照“不添乱、不惹事”要求,自觉执行学校有关车辆、人员进出校园的管理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配合做好查杀消毒等工作,服从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和管理。严格控制校内车辆、人员频繁进出,防止疫情传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三)要科学安全就医。坚持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医院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报告。就医结束后应当遵照医院安排进行必要治疗,并向所在单位领导报告。

(四)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健全防疫制度机制,认真做好统计摸排,查清疫情底数,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坚决杜绝非必要聚集性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已,模范带头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特别是密切联系覆盖各学院、部门、专业、班级和群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优势,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率先垂范的积极性,带动广大师生切实加强本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党员要模范带头执行中央、省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统一要求和学校各项规定,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到严格自律,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敢于牺牲,扎实工作。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教师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提前组建疫情防控紧急关键时刻需要的“攻坚队”、“先锋队”、“突击队”,为应对疫情进一步复杂严峻形势奠定坚实基础。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产党员应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更好的工作、更优的服务、更严的要求做好防控处置工作,做师生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要创造性开展各种树正气鼓士气的活动

(一)学校宣传部门、学生部门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需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政策规定和基本知识,利用互联网、公众号、自媒体等开展相互学习知识、交流经验、心理疏导、思想帮助等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居家观察和防控工作。

(二)要开展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的活动,发现、树立、宣扬一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弘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同心协力、共守家园的正气,号召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甘于奉献、不怕艰险、坚守岗位、忠诚敬业,做落实防控措施的示范者。

(三)要积极担当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者。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为师生答疑解惑,维护公共秩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全体教职员工在发现学生有异常表现时,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党总支书记通报情况。

(四)要积极开展适宜的网上教学育人活动。为保障学校关于寒假返校通知和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团、学、工会组织的优势、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布置党章党规、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纲要》等学习任务。要科学组织开展适合大学生、适合互联网的文化活动和线上教学活动,根据学生专业课程学习和今后研修方向情况,一类一策、一人一策、一班一策,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开展线上教学,在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答辩方面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开学后主动承担导师和教师职责,强化课程思政工作,主动引导学生科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学生科学防控,把学生的精力吸引到配合、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宝贵时间。坚决防止学生提前返校。

(五)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任务,义不容辞履行好第一责任,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本单位全体教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力推行工作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主动承担最艰巨、最困难、最棘手的工作,为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冲在前、带好头。

五、要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和各项党规政纪纪律

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坚决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执行党规党纪。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自违反学校管理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者拖拖拉拉、怠于履职、作风漂浮、推萎扯皮、阳奉阴违等违反学校规定造成不良后果或不良影响的,按照党纪有关规定和学校有关政纪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