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致广大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2020-02-06 阅读: 出处:国际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亲朋欢聚变成了隔空祝福,疫情让我们隔离和不安,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亲情绝不会被隔断。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校友听闻讯息,心系祖国、心系母校、心系师长,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关心与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科学研判、全面部署、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在师生中扩散和蔓延。与此同时,海外二十多个国家也陆续出现了疫情感染情况,针对现状,学校向广大海外校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好心态,坚持好习惯。

在海外独自生活,要注意均衡饮食,选择适当的户外运动,课余时间保证充足休息,减轻压力,做好日常防护。要重视疫情,但不要恐慌,近期如非必要情况下,避免中途回国或旅行,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发热、咳嗽、咽痛等感冒症状人群接触,一旦自己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

二、警惕要提高,保护好自己。

近期为国内疫情高发时期,诈骗分子利用可乘之机冒充“中国驻外使领馆”、学生亲友、公益组织套用个人信息后,通过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进行诈骗。请同学们定期与国内家人保持沟通,遇到转账汇款问题,假称海外同学或国内家长感染疫情,请保持冷静多方确认后再进行处理。

三、信念要坚定,就诊要科学。

国内疫情发生后,海外媒体出现很多谣传不实报道,请同学们以中国政府官方报道为准,科学研判,做到不传谣不信谣。遇到歧视事件要及时与所在学校或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报警,切勿发生肢体冲突,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海外,有不少大学生发起抗击国内疫情的志愿者活动,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力量。

若同学们回国后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指定疫情医院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生说明情况。在国外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拨打当地中国使领馆电话或者与学校海外办公室联系。

英国办公室:07535661801

加拿大办公室:6045599936

澳大利亚办公室:420820228

美国办公室:1-626-759-4255 或者 1-213-421-5211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期待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年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