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复学返校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04-30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陈琛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及云南省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复学返校工作方案,并报请教育厅审核备案通过,学校达到复学返校条件,现将师生复学返校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学返校时间

学校实行错峰、分批返校,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严格按照以下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推迟。

(一)大四学生:省内学生5月9日返校,省外学生5月10日返校;5月11日正式上课。

(二)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省内学生5月11日返校,省外学生5月12日返校;5月13日正式上课。

(三)教职工:5月6日返校。

 

二、复学返校相关要求

(一)所有师生需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健康码申领、操作流程见附件1),申领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返校。

(二)所有师生返校前继续按日登录“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如实填报健康信息。返校日前14天系统填报记录将作为返校审批的依据之一。健康信息登记记录显示为身体健康未满足14天或身体有疑似症状的,暂不返校。

(三)凡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一个月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以上人员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或核酸检测报告是阳性的,暂不返校。

(四)截止2020年4月30日,仍在国(境)外的师生,暂不返校。

(五)全校师生返校前需认真阅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义务和责任告知书》,如实填报《健康申报表》,提供“行程证明”(行程申领、操作流程见附件2)。学生返校时由所在学院负责核实汇总报学生事务部核查;教职员工返校时由所属单位核实汇总报人力资源部核查。 

(六)全校师生自5月3日起两日内登陆学校疫情防控数据大平台填写复学返校申请,登陆后按照页面选项逐一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提交。学生审核结果及返校具体事项由各二级学院进行通知;教职员工由所属单位进行通知。

 

三、返校当天相关要求

(一)师生进校时请主动配合保卫处门岗查验,出示云南健康绿码、学校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健康信息登记记录、个人有效证件,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扫码入校。

(二)海源校区教职工一律从海屯路校门进出;学生一律从商院路校门入校。杨林校区所有师生均从校门进出。

(三)学生家长、亲属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允许进校,学生机动车辆和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入校。

 

四、温馨提示

(一)请全校师生认真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返校前安心居家,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做好在线教学、学习,准备充足个人防疫物资。“五一”期间不外出、不聚集。

(二)省内生源学生可关注“大专院校返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并提交出行信息,由承运企业统一调度,直接安全送达学校(见附件3)。

(三)返校途中要注意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防疫技术要求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并妥善保存行票据信息。

(四)学校在两校区校门处设立了临时留观区,症状异常的师生员工将在留观区休息,由医务室专业人员进行排查,请师生们积极配合。

(六)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得出校,请同学们理解和配合。

 

附件:1.云南健康码申领、操作流程指南

2.疫情防控个人行程证明申领、操作流程指南

3.大专院校返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年4月30日